中国伦理学会会刊
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伦理学研究 ›› 2014(6): 67-70.

• 公共管理伦理 • 上一篇    下一篇

论公德与舆论的内在融通

康镇麟   

  • 收稿日期:2014-10-10 出版日期:2014-11-10 发布日期:2014-12-30
  • 作者简介:康镇麟,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

On the Common Characteristics of Public Morals and Public Opinions

KANG Zhen-lin   

  • Received:2014-10-10 Online:2014-11-10 Published:2014-12-30

摘要: 在“自媒体时代”的“陌生人社会”里,公德的滞后与舆论的分化已经给人们的公共生活带来了沉重的精神压力与交往成本,公德与舆论建设已经成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要务。在实践中,公德与舆论具有内在融通的特殊关系,主要表现为共同担当的公共使命、共同聚焦的价值目标和相得益彰的融通机制。

关键词: 自媒体时代, 陌生人社会, 公德, 舆论, 融通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