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伦理学会会刊
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伦理学研究 ›› 2014(6): 131-134.

• 博士论坛 • 上一篇    下一篇

乡土情结:旅游伦理构建的一个支点

谢春江   

  • 收稿日期:2014-10-10 出版日期:2014-11-10 发布日期:2014-12-30
  • 作者简介:谢春江,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博士研究生。

The Love Knot of the Countryside and Tourism Ethics

XIE Chun-jiang   

  • Received:2014-10-10 Online:2014-11-10 Published:2014-12-30

摘要: 在中国传统社会,“乡土情结”在“旅人”的思想和行为中都占据着重要的分量,它也是传统旅游价值生成的重要基础。在现代社会中,尽管旅游发生了多维度的改变,但是“乡土情结”的意义并没有被完全解构,它应该被时代所活化而成为旅游伦理构建的支点。

关键词: 乡土情结旅游伦理古代旅游伦理蕴涵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