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伦理学会会刊
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伦理学研究 ›› 2014(6): 21-25.

• 伦理学基础理论 • 上一篇    下一篇

论正确吸收借鉴国外优秀道德成果

陈旻, 陈勇, 穆斐   

  • 收稿日期:2014-10-10 出版日期:2014-11-10 发布日期:2014-12-30
  • 作者简介:陈 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思想政治教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陈 勇,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思想政治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穆 斐,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思想政治教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
  • 基金资助: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的方式和途径研究”(09BZX018)

How We Absorb the Good Moral Achievements of the West

CHEN Min, CHEN Yong, MU Fei   

  • Received:2014-10-10 Online:2014-11-10 Published:2014-12-30

摘要: 如何正确吸收借鉴国外优秀道德成果,是我们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过程中面临的一个重要而紧迫的问题或任务。现在人们对这个问题或任务的认识和研究还重视不够。要正确认识这个问题、努力完成这个任务,就必须对吸收借鉴国外优秀道德成果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全面、科学地评价国外优秀道德成果,正确坚持和贯彻“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的原则等进行科学探讨和深入阐述。这样才能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体系,提高广大社会成员思想道德修养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努力推进人类先进的精神文明和道德建设。

关键词: 吸收, 借鉴, 国外, 道德成果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