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伦理学会会刊
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伦理学研究 ›› 2014(6): 125-130.

• 博士论坛 • 上一篇    下一篇

论瞿秋白对马克思主义伦理思想中国化的创造性贡献

陈凝   

  • 收稿日期:2014-09-22 出版日期:2014-11-10 发布日期:2014-12-30
  • 作者简介:陈 凝,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博士研究生。

QU Qiu-bai's Contributions to the Sinicization of Marist Ethics

CHEN Ning   

  • Received:2014-09-22 Online:2014-11-10 Published:2014-12-30

摘要: 瞿秋白是马克思主义伦理思想中国化早期的主要代表。他依据马克思主义伦理思想的基本原理,对中国社会具体的道德国情作出了辩证分析,既批判了封建主义道德,又批判了资本主义道德,在此基础上,对无产阶级道德及其领导地位作出了全面论述,对社会主义集体主义道德原则作出了深度阐释。瞿秋白对马克思主义伦理思想中国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关键词: 瞿秋白, 马克思主义伦理思想中国化

中图分类号: